上学威龙熙熙

这里介绍不了我

注定走不到一起的人 为什么会安排他们相遇

尚九熙喜欢了何九华三年,可何九华心里只有秦霄贤,秦霄贤根本没有心思在何九华身上,每天花天酒地,泡在酒吧里。

于是尚九熙学着秦霄贤,开始喝酒,学他的动作,脏话,口头禅,整天浑浑噩噩,穿的也奇奇怪怪,没有了以前的那般朝气。

不为别的,只为何九华能觉得他们有那么一点点像,能注意一下他。

何九华喜欢的永远是秦霄贤,不管他怎么改,再像,也不是秦霄贤,进不去他何九华的心。

“华,看我一眼吧,到底要要怎么样你才能喜欢我?”

“你不是他,喝酒泡吧不是我喜欢他的原因,我喜欢他只是因为他是秦霄贤,你别糟践自己了,没用的,我不喜欢你。”

尚九熙脑海不断回荡着何九华的话,不像是万箭穿心,更像是何九华亲手拿着刻刀,一刀一刀得划着,划到血流干了,也就不会再痛了。

秦霄贤每天醉醺醺的回家,何九华帮他清洗 换衣服,扶上床,满身的口红印他早已习惯,他不敢相信秦霄贤没有他会是什么样,为他做这些心甘情愿。

赶上最近几天换季,凌晨的风把醉酒的秦霄贤吹的直发抖,回到家连打了两个喷嚏,何九华让秦霄贤这几天别喝酒了,秦霄贤瞥了一眼在边上的何九华:“你觉得可能吗?”。何九华声音大了些:“你感冒了,又不喝药,,天天喝那么多酒身体怎么吃得消?”

秦霄贤根本不理会他,甚至有些厌烦,吵他吼道:“滚啊,老子怎么样关你屁事?你有什么资格管我?一天天的烦不烦啊,离我远点,一个大男人天天在我身边我嫌恶心。”

那一瞬间,何九华突然发现秦霄贤确实对自己没有一星半点的好感,眼神里他看到的全是厌恶 嫌弃。他没有怪秦霄贤,就是觉得很没劲,费尽心思对他好的那些瞬间都显得特别没劲,那些掏心窝子的话,我一句也不想说了。

他离开了秦霄贤家,走着街道上,当初他不是这样对自己的啊。是啊,一开始就不应该相信他说喜欢自己。

何九华坐在路边的花坛边上,头靠着电线杆,抬头看到了对面的酒吧,不是迪吧,是清吧,他走了进去,要了一杯最烈的酒,他不懂酒,给了什么就直接喝。酒精的味道刺激着他的嗅觉和味觉,两杯酒下肚,他觉得胃里有火在烧,他受不了了,从来不喝酒的他开始头晕,他付了钱朝外面走去。

望着眼前空荡荡的街道,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下来,只是没有哭声。

他靠着最后的一点点意识走回自己家,他和尚九熙是邻居,当初尚九熙因为他才买了他家隔壁的房子。他走到尚九熙的门口,掏出钥匙想开门,就是打不开,尚九熙听到门口有动静,从猫眼往外看,这张脸他再熟悉不过,急忙开了门。何九华直接瘫在他身上,醉晕过去,尚九熙闻到酒味,看到他这个样子,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。把他扶到自己的卧室,地上都是酒瓶,还有零零碎碎被撕掉的画纸,上面都是何九华,画一张 撕一张。

把何九华扶到床上,望着眼前这个疯狂想要得到但是不属于自己的人,慢慢闭上眼,出去了。

第二天,何九华醒了,他不记得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,看到了地上撕碎的画,头疼的让他无法思考。

扶着墙走出房间,看到在沙发上的尚九熙,他知道了自己在哪,想起刚刚地上的画,原来那都是他画的。何九华走进卫生间想洗把脸清醒清醒,水声让尚九熙突然惊醒。

何九华出来看到尚九熙醒了,“我昨天进错门了,对不起,我回家了,谢谢你收留我。”

转身朝门口走去,尚九熙舍不得他走,跑到门口抵住门:“你还没醒酒,一个人不方便,你在我家待会吧,我给你烧点汤。”可尚九熙家里哪有这些东西,自己在家除了喝酒就是外卖,跟烂人有什么两样。何九华摇摇头,尚九熙让开了,他知道留不住,也不想再浪费精力了。

过了会,尚九熙往何九华的门槛下面塞了一张纸,上面写着:

   镜子很脏的时候 

   我们并不会误以为自己的脸脏 

   那为什么别人说出糟糕的话 

   我们要觉得糟糕的是自己

他怕何九华难过,还在想着如何安慰他,何九华坐在玄关的地上,看着尚九熙清秀的字:“对不起九熙,这样的我,不值得你喜欢。”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